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气象灾害防御安全专项隐患排查行动

更新时间:2022-09-30 15:24:16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以落实气象敏感行业领域气象灾害防御为重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0-28日期间,市气象局聚焦危化品、城市燃气等易燃易爆生产经营储存场所、重点行业领域,与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以联合执法和专项隐患排查的方式对中海油销售深圳有限公司一湾仓储分公司、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等25家单位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安全专项隐患检查行动。

  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应对极端天气灾害防御机制不健全、气象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未及时更新、部分防雷设施未按标准规范接地处理等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评估和防范应对,确保气象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张光辉)

gzdt20220930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