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添力量,气象党员显担当

更新时间:2022-09-02 10:54:5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深圳再次遭受新冠疫情侵袭,形势严峻,深圳市气象局党组积极响应号召,以最快速度、最强担当、最严标准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蔡屋围基地附近居住的气象党员们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成立以青年党员为主的气象防疫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街道做好核酸检测、卡口管理、电话流调以及暖心关爱等疫情处置工作,以气象青春力量筑牢疫情安全“红色防线”。

gzdt202209020101.jpg

  8月31日上午,气象防疫志愿服务队针对蔡屋围基地高龄老人开展走访送服务活动,了解老人在疫情管控期间生活物资采购、做核酸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党员“一对一”对接解决问题,并向老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其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

gzdt202209020102.jpg

  市气象局党员主动亮明身份,防疫一线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由预报处党员孙晓铃首席带队,协助红村社区开展疫情电话流调工作;另一队则来到核酸检测准现场,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群众扫场所码,大家分工明确,确保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真正做到党员冲锋在“疫”线、党旗飘扬在“疫”线、堡垒铸就在“疫”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力量、诠释气象担当。

gzdt202209020103.jpg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面对疫情,气象党员志愿者们勇担使命、不怕苦、不怕累,为深圳战“疫”保驾护航。接下来,市气象局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精神,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坚决用“党员红”和“气象蓝”守护群众的“健康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气象力量。(图/文 周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