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气候变化】为地球降温:放飞携带冰粒的气球

更新时间:2017-03-29 00:0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不少国外科学家提出通过所谓的“地球工程”为地球降温。据外媒报道,近日已有美国科学家进行试验。哈佛大学教授DavidKeith周五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一个活动中,宣布了他测试“太阳辐射管理理念”的新计划,并与亚利桑那州一个发射场和高空气球公司世界景观公司(WorldViewEnterprises)合作。该计划是利用一系列气球吊篮将“StratoCruiser”设备和传感器带到平流层。

  “StratoCruiser”将包含二氧化硫、氧化铝或碳酸钙等物质的细小冰粒引入平流层,传感器将监测这些颗粒的情况,让Keith及其团队实时了解这种气雾喷雾器的真实效果。传感器将测量颗粒的反射率、它们分散或聚结的程度,以及它们与大气中其他化合物相互作用的方式。

  研究人员2014年首次提出了这种气球实验。

(来源:cnbeta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