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气候变化】北美惊现新物种:狼、郊狼和狗的混合体

更新时间:2017-04-22 00:0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随着地球环境变化,物种也开始出现新的进化。 

  据悉,科学家在北美地区发现了一种狼、郊狼和狗杂交诞生的新物种Coywolf。 

  Coywolf的基因有1/10来自狗、1/4来自狼,剩下大部分则继承了郊狼的特征。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生物研究人员RolandKays博士表示,多重基因使得Coywolf更能够适应复杂的生存环境,他们既可以单独狩猎,也能够像狼一样群体行动。 

  而对于Coywolf的诞生原因,科学家们则认为是人类活动影响的结果。 

  研究者表示,通常情况下,狼、郊狼和狗彼此之间不会产生任何交集,但由于人类活动范围扩大,导致郊狼和狗失去了原来的生存领地,从而进入狼的领地,并最终出现了交叉交配的现象。 

  目前,对于Coywolf是否是一种严格意义上的新物种,科学界仍存争议。 

  一方认为,由于Coywolf已经拥有自己独特的基因表现,因此应该算是新物种,而另一方则坚持认为Coywolf依旧是狼的一种衍生物种。

(来源:快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