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气候变化】北极变暖速度为其他地区两倍

更新时间:2017-05-04 00:0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据《科学美国人》4月30日报道,一项由90多名科学家编写的专业报告显示,北极地区的变暖速度是地球上其他地区的两倍,变暖正在加速北极冰的融化和海平面的上升。

  报告总结了从2011年到2015年的系列评估,气候变化已经给北极带来了许多变化——海冰下降、冰川融化、生态系统和天气模式转变等。记录表明,目前的北极是1900年有记录以来最温暖的时候。

  海冰持续下降,北美和欧亚大陆每年6月份的积雪面积比2000年以前的观测值减少了一半。

  调查结果来自北极检测评估报告中的雪、水、冰和多年冻土的动态数据,这项计划每几年总结出一项综合评估报告,交由能影响地区事务的政府组成的“北极理事会”。最后一期评估报告2011年出炉。

  美国克林顿总统时期负责环保与发展的国务卿赖斯·波美斯说:“北极地区正在加速融化。北极的命运必须尽快跳出科学观察的圈子,进入政府的决策参考领域。”

  报告指出,2015年巴黎气候协定规定的目标发布之后,预计到2100年,海平面将比2006年增加至少0.52米。

  尽管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幅减少将在本世纪末产生重要的改变,但接下来的几十年中,仍可能面临巨大的变数。协调评估工作并领导丹麦能源部公共事业部和北极计划的茂屯·斯加瓦噶尔德·奥尔森说:“在本世纪中叶,我们将看到与今天不一样的北极。”

(来源: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