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气象服务 > 专项服务 > 健康气象服务 > 健康气象推文

今年手足口病 发病人数多于去年

更新时间:2014-04-10 00:0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手足口病 发病人数多于去年

 

 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每年3月我市进入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期,今年手足口病患者累计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病例数增加速度较快,有聚集型疫情发生,我市托幼机构和散居儿童均有确诊手足口病病例。

“从流行规律和病例数来看,今年手足口病发病情况类似于2012年,比去年发病人数有所增加。”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谢旭表示,市疾控中心对学校和托幼机构均进行密切地病原学监测,观察今年手足口病优势毒株的流行规律。

  今年手足口病患儿不仅聚集在托幼机构,也有散居儿童发病。根据相关规定,任何教育机构只要出现3例手足口病就必须向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上报,5例以上就会被建议停课。谢旭表示,学校和托幼机构应该做好防控工作,发现有相关症状儿童必须立即带孩子就诊。家长也应该加强防范意识,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本信息由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