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气象服务 > 气候服务 > 气候预测公报 > 季气候趋势预测

深圳市2021年第2季度气候趋势预测

更新时间:2021-04-02 17:46:1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一、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第2季度我市总雨量600-700毫米,较近5年同期偏少一成左右。降水前少后多分布;4-5月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强,大范围暴雨出现时间偏晚;5-6月“龙舟水”降水较为集中,累计雨量大。

  预计第2季度有1个台风给我市造成风雨影响,较大可能出现在6月。

  预计第2季度我市平均气温26-27℃,较近5年同期值略高;季最高气温35℃左右。

  二、提示与建议

  1.4-5月强对流易发且强度偏强,强对流天气突发性非常强,短时雨强大,致灾非常快,需留意气象台的相关预报预警并做好防范。

  2.“龙舟水”期间将易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累计雨量大,将造成积涝水浸和地质灾害的风险高,请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3.今年台风影响早,6月将开始有台风影响我市,请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