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市气象局检查指导

更新时间:2021-11-11 10:46:21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11月8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巧玉一行到深圳市气象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落实情况。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兰红平以及承担重点民生项目相关处室(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gzdt202111110101.jpg

图: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王延青汇报了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气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相互交流学、专家辅导学、参观实践学的“四学”联动的方式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聚焦先行示范区“民生七有”、防灾减灾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深入调研了解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气象灾害防御的烦心事,形成1个方案+6项重点民生项目+23个具体落实举措,并建立督查跟踪机制,每月滚动更新进展,做到件件有部署、事事有成效。

gzdt202111110102.jpg

图: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王延青表示,下一步,市气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气象担当。

  随后,巡回指导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各支部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汇报等形式,对市气象局“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蔡巧玉组长对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肯定,一是市气象局党组率先垂范、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开展调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工作实效突出。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局党组及时组织各支部研究整改措施,细化整改任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整改实效转化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得很扎实。以“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组织实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31631”气象预警预报服务模式有效保障了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获得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气象局推广,成效突出。

gzdt202111110103.jpg

图:蔡巧玉组长对市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作指导讲话

  蔡巧玉要求,要继续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紧盯整改落实和重点民生项目进展,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完成好市气象局承办的全市重点民生项目和市气象局领办的民生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气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大宣传推广,树立新典型,提升好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周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