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气象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07 10:31:11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gzdt202109070101.jpg

  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市气象局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气象工作,9月3日下午,周威等4名市人大代表赴市气象局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有关人员参加。

  市人大代表一行参观了深圳市国家气象科普基地、气象预警预报业务中心,详细了解深圳气象局近年来在气象天文科普、气象探测布局、气象预警预报和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做的系列探索与创新。

gzdt202109070102.jpg

  座谈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向市人大代表介绍了深圳气象工作以及人大建议办理情况。近年来,深圳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形成“31631”气象预警预报服务模式,成功应对超强台风“山竹”和近10年最强龙舟水过程,实现人员零死亡,有效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该模式被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气象局推广,在相关地区应对强降雨过程中应用,取得显著成效。另外,深圳市气象局积极作为,多方位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文明气象服务保障,有效发挥了基础支撑作用。

  与会市人大代表一致认为,此行收获满满,也为深圳气象全心投入持续开发各种气象服务产品,全方位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守护城市安全的付出与努力倍觉温暖。代表们希望深圳市气象部门继续加强科普教育、宣传推广工作,让更多孩子通过气象科普点燃“仰望星空”的科学梦想,让更多市民了解气象人在守护城市安全中做出的创新与努力,推动气象更好服务城市、服务民生。(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