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调查结果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征求《深圳智慧城市气象观测和服务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及采纳情况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0-09-25 14:11:24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8月18日至9月17日,深圳市气象局通过深圳市气象局门户网站向公众征求《深圳智慧城市气象观测和服务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意见2条,现将意见及采纳情况公告如下:

序号

意见

来源

意见反馈

采纳

情况

市民

江先生

1.方案提到建设三个示范区,建议在示范区内增加近地面不同高度层的风力监测。

2.考虑到后续智能杆微气象站点数量会不断的增加,要重点抓好观测数据质量。

1.解释:对不同高度层的风监测,已纳入到其他项目方案实施,同时我们会将不同高度层的气象信息与感知网进行多源数据融合,开展局地灾害风险评估分析,开发风险提示产品,并通过智能杆信息发布屏发布。

2.采纳:观测数据质量是我们气象部门的生命线。我们一直在不断改进优化数据质量控制的规则算法,力将服务出去的数据是准确的,真实的。

市民

陈小姐

建议后续能在人员密集的大型住宅小区和公园布局气象感知网,同时在LED屏实时显示气象信息,让我们市民能感知身边的气象环境状况。

采纳:您提出的需求与我们的发展方向是吻合的,后续我们会在工作中持续推进,让市民更便捷感知身边的气象环境状况。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局工作的积极支持和提出宝贵意见。

深圳市气象局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