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调查结果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深圳市气象局智能多通道天文观测系统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的反馈

更新时间:2018-04-17 10:14: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18年9月14日

  智能多通道天文观测系统项目是深圳市气象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智慧气象”下的子项目,经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具体见《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智慧气象服务系统项目总概算的批复》(深发改[2017]572号)附件3),并纳入了2018年度深圳市政府投资计划,同时根据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综合观测司关于将深圳市天文台空间天气监测业务纳入统一管理的复函》(气测函〔2016〕139号)中相关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项目具体由深圳市气象局下属事业单位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深圳市天文台)负责组织实施。

  项目将在深圳市天文台部署智能多通道天文观测系统,重点提升天文台的天文与空间天气监测能力,建成后将使深圳市天文台成为国内重要的空间天气监测站之一。项目同时兼顾了天文科普需求,可通过远程操作为科技馆及学校提供科普服务。现深圳市天文台制定了《深圳市气象局智能多通道天文观测系统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将该《方案》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于2018年4月12日之前通过本文下的意见建议栏填反馈至我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2条有效意见,详细意见建议及采纳答复情况如下:

  建议:希望建成后能开放市民参观。

  建议时间:2018-04-10 09:24

  答复:您好,建成后将会对市民及爱好者进行线上线下开放。

  答复时间:2018-04-10 10:10

  建议:建议建好的网站平台上还能共享诸如国家天文台等台站的观测数据给爱好者们。

  建议时间:2018-04-10 14:28

  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宝贵意见,关于开放国内其他天文台的观测数据,我们会进一步与相关单位探讨数据开放的类别,规则等。

  答复时间:2018-04-10 14:48

  感谢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气象局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