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调查结果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征求《回南天观测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反馈

更新时间:2018-11-05 16:26: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7月31日  

  “回南天”是特定天气背景下所产生的自然现象,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天气,在气象观测记录上没有这项内容,2011年以前,华南各省业务中没有发布“回南天”的预报。随着业务的发展,公共气象理念的提出,以及民众对其关注度越来越高,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所以在业务中开展“回南天”预报已是大势所趋。

  项目得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项,是关于下达2017年技术标准文件计划项目任务的通知(深市监[2017]83号,附件1)下达的任务,规范回南天观测的站点选址、设备选型、基础建设、仪器安装、数据输出和站点档案等技术规范以及回南天的维护要求。加强对回南天观测业务以及数据使用的管理,制定回南天观测和使用的标准和规范。鉴于此,深圳市气象局将制定了《回南天观测规范(征求意见稿)》,为回南天预报提供更好的基础,并更好地为民众生活服务。

  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提高文件草拟质量,于2018年10月16日至2018年10月31日期间,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2条有效意见,详细意见建议及采纳答复情况如下:

  建议:建议增加室内、外观测设备防雷等内容。依照《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建筑物电子信息系统防雷技术规范》做好设施防雷工作。

  建议时间:2018-10-16 16:31

  答复:已采纳。

  答复时间:2018-10-18 11:26

  建议:建议“术语和定义”部分“回南天”定义里强调其发生的季节性,改成“华南地区春季暖湿空气遇到冷的物体(如墙壁、地面等)而产生水汽凝结的天气现象。”。

  建议时间:2018-10-16 17:52

  答复:已采纳。

  答复时间:2018-10-18 11:43

  建议:地表温度的定义与后面描述的地表温度存在不一致。

  建议时间:2018-10-17 14:08

  答复:已采纳。

  答复时间:2018-10-18 12:01

  感谢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气象局

2018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