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调查结果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气象信息安全防护体系项目方案(意见征求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通告

更新时间:2019-06-27 10:14: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家、省和市重要信息安全政策文件要求与我局信息系统等保测评现状,项目拟对深圳市气象局的信息化安全进行统筹,搭建全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技术平台,推进气象网络安全体系建设。现深圳市气象局制定了《深圳市气象局气象信息安全防护体系项目方案(征求意见稿)》。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于2019年6月6日至2019年6月21日期间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3条有效意见,详细意见建议及采纳答复情况如下:

  建议:这个项目主要做哪些事?

  建议时间:2019-06-10 11:31

  答复:对现有的安全防护手段、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梳理、调整和加强,从全局出发,整合、协调各种安全设备和要素,使之能够共同协作,发挥作用,建立面向智慧气象的全天候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答复时间:2019-06-24 14:25

  建议:这个项目能产生什么效果?

  建议时间:2019-06-12 13:28

  答复:依据国家现有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开展信息安全建设,可有效保护气象信息网络安全、高效、稳定运行,保障气象服务质量和防灾减灾能力。

  答复时间:2019-06-24 14:56

  建议:为什么要建设这个项目?

  建议时间:2019-06-17 13:28

  答复:在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基于新型技术的网络攻击、数据泄露等信息安全事件显著上升,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法律法规也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局现有的安全措施面向信息化发展的需求存在短板,为了更好保障气象局的业务安全,保障公众利益,需通过本项目加强我局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答复时间:2019-06-24 16:36

  感谢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气象局

2019年6月26日